首页 社会 牛津 疫苗 副作用

慎点!英女子注射新冠疫苗,结果腿部长满水泡…

声明:部分图文来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.如侵权,敬请联系删除
现在全球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,虽然疫苗的安全性已经接受过检验,但是或多或少还是有接种者对其产生强烈副作用。英国女子莎拉·比克曼(Sarah Beuckmann)就是其中一个。

莎拉今年34岁,来自格拉斯哥,是一名零售业工人,已经有一个孩子。在之前,她就积极响应了政府号召,接种了新冠疫苗,而她接种的正是如今已经被多国禁止的阿斯利康疫苗。在接种了疫苗之后,莎拉的身体出现了严重的副作用。

大约7天之后,莎拉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大量皮疹,而且还伴随刺痛,所以她赶紧联系了医生。但是很快,莎拉全身又出现了大量水泡,这次她被送到伊丽莎白女王大学医院急症室。

当时莎拉的手臂和臀部都出现了皮疹,脸上也有脓肿。“我被丈夫带去了急症室,当时我的心跳速度一直保持在160bpm,医护人员都很忧心,随后我还用上了心电图机。”

医生很快对莎拉进行了一系列检查,发现她的这种异常反应就是疫苗带来的副作用。

“他们在确诊我的病以后,就开始给我注射类固醇,这确实对我有效。我目前都只能待在轮椅上,腿上全是绷带,脚上很多水泡。”

“在治疗前几天,我还服用了很多止痛药,现在我要开始逐渐摆脱对这些药的依赖。”

“有些皮疹已经开始慢慢好起来,但是随着水泡恶化,它们又混在一起,情况糟糕。



我有一瞬间,都在想自己会不会因为这病截肢啊,因为我不知道这还会恶化到什么程度。”

幸运的是,莎拉的病情逐渐得到缓解,对医护人员赞不绝口,同时,莎拉也表示不希望大家因为她的事情而对疫苗产生害怕情绪。

“我仍旧觉得人们应该接种疫苗,从大数据表示,疫苗对大部分人而言还是很友好的。”

“我只是希望大家对疫苗安全性有意识,一旦发现不对劲,一定要及时就诊。”

在今年4月8日,希腊一名60岁的老太太前往皮尔戈斯综合医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,结果15日前往医院复查时,却发现脑部出血,如今因为病情严重,仍在医院接受治疗。

中国台湾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接种疫苗后,右脸突然出现麻痹,目前正在就医。

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深陷罕见副作用的困扰。出现罕见副作用的比例目前在英国大约是1/60万,接种疫苗后一定要密切观察,一旦发现不寻常的症状要及时就医。


4条评论
avatar

4楼 英国Welwyn Garden City網友 发表于2021-04-23

avatar

3楼 英国Basildon網友 发表于2021-04-23

avatar

2楼 英国Sale網友 发表于2021-04-23

avatar

1楼 英国Sale網友 发表于2021-04-23

GIF
为改善用户体验,此网站使用Cookie。要了解更多关于Cookie政策的信息或拒绝使用Cookie,请查看我们的 隐私政策同意